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资源建设的建议

信件编号: 20210625003 来信时间: 2021-07-05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资源建设的建议
信件内容: 具体内容见附件,谢谢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发展和改革局    办理时间:2021-07-21
办理意见:
袁焜先生: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提出的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江油市发展的关心!
由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运用涉及城市规划、建设用地、建筑物及配电网改造、居住地安装条件、投资运营模式等方面,责任主体多,推进难度大。同时,还涉及公共电网、侧电力设施、道路管线等改造,建设要求高。绵阳2016年编制了《绵阳市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专项规划》,以城区为主包括绵阳的四个区,但没有将下属各(市)县纳入。江油市当时没有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专项规划,与全国发展趋势一样,整体工作推进缓慢。
我市新能源汽车使用量急速增加,目前江油供电公司辖区内已建充电站的公司有2家,共建16个充电桩;居民自建充电桩18个。按照绵阳市发改委统一要求,我市2020年启动编制《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并进入第二轮征求意见,您的建议非常中肯,我们将转交规划编制方参考,共同加快全市充电桩建设整体推进。
再次对您热切关注和支持江油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江油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7月16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