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怎么加共青团

信件编号: 20210412002 来信时间: 2021-04-12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怎么加共青团
信件内容: 您好,我问问,我今年16岁,怎么加入共青团啊,我找了好几个地方,没找到,只好来这里问问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团委    办理时间:2021-04-22
办理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 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发展团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履行下列手续:
(一)申请入团的青年应有两名团员作介绍人。
(二)介绍人应负责地向被介绍人说明团章,向团的组织说明被介绍人的思想、表现和经历。
(三)要求入团的青年要向支部委员会提出申请,填写人团志愿书,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和上级委员会批准,才能成为团员。被批准入团的青年从支部大会通过之日起取得团籍。

新团员必须参加入团仪式, 在团旗下进行入团宣誓。誓词如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