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工业厂房首次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及资料

信件编号: 20200529004 来信时间: 2020-05-29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工业厂房首次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及资料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我想了解工业厂房首次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手续及所需资料明细,部分资料是否需要其他政府部门提供。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自然资源局    办理时间:2020-06-05
办理意见:
网友:您好!
留言收悉,现答复如下:
不动产登记是依申请而登记,办理工业厂房所需资料如下:
一、先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
1、不动产登记申请表(填写);2、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3、土地权属来源材料:政府批准文件和出让合同;4、交地通知书(双方签字盖章);5、不动产权籍调查表、不动产测量报告(纸质+电子版);6、规划设计条件、规划红线图;7、土地出让金缴纳凭证;8、完税凭证或免税证明。
二、再办理房屋首次登记
1、不动产登记申请表;2、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3、不动产权证书(或土地证);4、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部门出具);5、竣工验收备案证书(住建部门出具);6、地名使用证(民政部门出具);7、总平面图;8、经审核的房屋面积测绘报告(加盖住建备案章);9、不动产权籍调查表、不动产测量报告(含户型图和楼层分布图)。
不动产登记常用业务申请材料清单,我局已在“江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关注后也可直接查询。
  江油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6月5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