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综合提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3-05-04 14:38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食安城市创建工作,大力推进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和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提升我市农贸市场整体形象,2023年4月20日,江油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综合提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全市38个农贸市场开办方(管理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绵阳市商务局关于高新区石桥铺农贸市场等14个农贸市场被评定为“规范化建设AA级农贸市场”的通报》和《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江油市商务局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授予江油市矿机等市场为“规范化建设A级农贸市场”的通知》,并现场为矿机市场授牌。

会议宣读了《江油市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综合提质行动方案》,通报了农贸市场在日常检查、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会议解读了今年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及等级评定、食品安全规范化农贸市场建设有关工作,讲解了《四川省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规范化建设等级评定办法》,就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用电、燃气、消防、房屋等安全生产以及垃圾分类、市场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38个农贸市场开办方(管理方)负责人签订了《农贸市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规范化建设综合提质行动承诺书》。

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刚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履行基本义务,按照要求推动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综合提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进行自查、整改,尤其加大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市场秩序、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的整治,加强常态化管理维护;三是16个城区农贸市场,今年必将接受全国文明城市现场测评的检阅,务必对标对表,按照测评细则的要求逐项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