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开展医疗(生活)美容机构法律法规培训暨诚信规范经营公开承诺活动

2023-01-19 11:36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开展医疗(生活)美容机构法律法规培训暨诚信规范经营公开承诺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医疗美容专项整治效果,在岁末年初市场监管系统招牌执法行动----“春雷行动2023”启动之际,我市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将本次专项整治纳入“春雷行动2023”。同时,为加强行业规范经营,提高行业主体责任意识,江油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于近日组织部分医疗(生活)美容机构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和诚信规范经营公开承诺活动。

会上,卫健局组织学习了《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并通报专班成立以来检查医疗(生活)机构美容机构情况。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先后组织学习了《美容美发业管理暂行办法》《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医疗广告管理办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相关成员单位就医疗(生活)美容机构在营销宣传广告、促销活动、价格、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各领域的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进行了宣传培训。会上通报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发布的7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切实强化了警示震慑效应。

活动最后,江油市莱美尔医疗美容诊所和江油市中坝街道奇秀美容院2家医疗(生活)美容机构作为代表现场进行诚信规范经营公开承诺,参会企业现场签订了《诚信规范经营公开承诺书》。本次培训和承诺活动向参会医疗(生活)美容机构介绍了目前专项治理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合规合法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最大限度争取了各医疗(生活)美容机构理解和支持。

会议强调,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国务院统一安排部署的由市场监管、卫健、商务、公安、税务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的专项治理行动,主要是聚合多部门执法力量,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虚假宣传、非法行医、假货频现、价格欺诈等突出问题,清理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专班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医疗(生活)美容机构进行督导检查,使企业树立诚信经营意识,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着重从诊疗和经营活动的真实性、科学性、合规性、安全性等方面,主动对照国家法律法规、主管部门政策规定,严格规范经营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始终按照“打击违法、整治乱象、规范行业、促进发展”的主基调,既要严厉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又要支持合法合规医疗(生活)美容机构发展壮大,提升行业整体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