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药品价格监管

2022-12-22 13:24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药品价格监管

 

近日来,江油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对药品和防疫用品的价格监管力度,严把“价格关”,切实维护重点防疫用药市场价格秩序。

一是加强宣传,做好政策引导。发布《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药品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告诫全市医疗服务机构、药品等防疫用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遵守价格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原则,用好自主定价权,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自觉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

二是股室联动,开展药店价格检查。公交股、药化股、执法股形成执法合力,重点对零售药店开展检查,密切关注与疫情相关的药品、防护防疫用品等价格情况,督促商户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做到依法合规经营,确保药品市场价格稳定。

三是突出重点,加强药品价格监测。重点检查各药店连花清瘟、999感冒灵颗粒、布洛芬等药品进销价格及供应库存情况,调阅有关药品近段时期的进销出库单,掌握价格波动情况,提醒告诫经营者要严格控制进销差价在合理范围内,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

四是密切关注,认真处理投诉举报。局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受理、处置价格投诉举报,回应社会关切对市民群众反映的涉嫌药品价格违法线索,将及时调查处理,依法依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