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2022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2022-11-25 16:44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召开2022年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近日,江油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市发改局、财政局、教体局、公安局等21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如何建立完善“一单两库”,如何及时有效归集涉企信息,在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的系统操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和把握的技巧等内容展开培训。会上通报了今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各县市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考核评分细则》,细化了考核指标、落实了责任单位,对做好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措施,是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方式;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对打造全国百强县、助力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将此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要明确责任目标,推动抽查事项、抽查任务、业务支撑、抽查结果四个方面的工作积极落实;要严格按照今年抽查计划要求,积极组织实施,确保抽查计划完成率、抽查结果公示率均达到100%。三是要强化工作落实,针对“一单两库”数据不完善、抽查检查工作开展滞后、平台使用不充分不规范等问题,各成员单位要边扫尾、边冲刺,及时补齐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