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辉书记到江油调研指导江油市肥肠产业发展

2022-10-27 16:47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赵辉书记到江油调研指导江油市肥肠产业发展

 

1019日下午,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辉带领省知识产权党员专家服务团到江油调研指导江油市肥肠产业发展以及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虹宇,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兴刚,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黄丽琴,副市长谢林川参加调研。

赵辉书记和专家服务团参观考察国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并听取了企业发展规模、产品研发、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核心专利培育等情况。

随后,在该公司召开了江油市肥肠产业发展座谈会,副市长谢林川从全市知识产权基本情况、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知识产权保护更加有力、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显著提高四方面进行了汇报,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江油肥肠百亿产业发展、“江油肥肠”集体商标申报、公司发展肥肠方向进行发言。

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发言后,赵辉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及“江油肥肠”集体商标申报取得的成绩,强调一是瞄准方向,坚定发展路线。扎实做好“江油肥肠”以普通集体商标进行注册;二是发散思维,重新设计商标图形。要结合江油人文特征、地域特点出发,优化设计“江油肥肠”图形商标。三是快速行动,抓紧确定代理机构。提升“江油肥肠”品牌价值,尽快启动注册事宜。四是锚定决心,加大扶持力度。给予肥肠产业相关工作更多支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五是扭转思维,正视商标被侵权现象。要加强与商标代理机构联系,强化品牌监测,强化维权意识。六是分清主次,找准当前发展亟待解决问题。加快发展江油肥肠特色产业,积极申请“江油肥肠”生产工艺相关专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表示,将结合江油肥肠独特工艺、自然和人文因素,提炼肥肠质量特征,优化肥肠形象标志,加快“江油肥肠”集体商标申报步伐,不断擦亮“江油肥肠”特色美食名片。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利用,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打造更多的江油品牌企业、品牌产品,推动江油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曾建军市长还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江油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百强县争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