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月饼市场价格监管

2022-09-08 14:34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月饼市场价格监管

 

为做好月饼市场监管工作,有效遏制“天价”月饼,促进月饼行业健康发展,近日,我局重点对月饼生产、销售单位进行集中整治和检查,主要涉及是否存在商品过度包装、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等方面。

在检查过程中,一方面通过政策宣导、提醒告诫等形式,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严禁趁节日期间虚标商品售价、实施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销售月饼等应节商品的标价及促销宣传应当符合有关规定,不得使用令人误解的、欺骗性的价格标识和表述,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存在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等行为。另一方面,抽查月饼生产、销售单位是否执行《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21)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的具体内容。

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月饼生产、销售单位179户次,暂未发现有过度包装、搭售及混合销售以及价格违法违规等情况。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月饼市场价格检查,引导节日商品、节日消费回归传统文化本源,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