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计价器免费检定工作

2022-07-26 14:08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计价器免费检定工作

 

为确保出租车计价器计程准确、计价公平,切实维护消费者和出租车经营者合法权益。7月25日,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256台出租车计价器启动免费检定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大浩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建一行到检定现场进行检查指导。

检定人员严格按照《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规程》要求,对出租汽车计价器的时钟、计程、续程、单价、加价等项目进行逐项检定,对检定合格的计价器加装封铅,对检定不合格的计价器现场调修,确保检定调修后的计价器计量数据准确可靠,合格率达100%,努力打造城市流动的诚信“名片”。

本次检定是全市出租车调整运力价格后的首次检定,为确保检定工作顺利开展,更好服务于民生计量,市场监管局特向市政府申请购置了一套全新的检定装置,有序安排检定工作,确保7月底前全市所有出租车计价器全部完成检定。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出租车计价器使用管理和检定服务,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乘坐出租车时如遇计价器等问题,可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