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酒类产品质量安全及新标准实施工作会议

2022-06-06 10:22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

酒类产品质量安全及新标准实施工作会议

 

2022年5月31日上午,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酒类产品质量安全及新标准实施工作会议,全市12家在产酒类产品生产企业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做好食品安全标准宣传贯彻工作,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全市酒类产品生产企业实际情况,对参会企业进行相关培训。一是从生产环境、进货查验、生产过程、出厂检验及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对生产企业进行培训,要求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禁止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坚守食品安全底线,提升白酒品质。二是就2022年6月1日实施的《白酒工业术语》、《饮料酒术语和分类》新标准对参会企业进行培训,要求企业认真理解白酒工业术语和饮料酒相关术语的修订内容,梳理本公司生产销售的酒类产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执行国家标准。

本次会议通过巩固“老”要求和学习“新”标准,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履行法定义务,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拟稿:陈胜,核稿:陈刚,报送单位:江油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