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江油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12-23 14:26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持续贯彻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绵阳市场监管组《关于优化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公告》(下简称《公告》)要求,结合我市实际,20211222日下午,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江油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市79家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结合《公告》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对在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应当履行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培训和要求。对于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一是要转变经营策略,在20211231日以后,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取得绵阳涪城区、经开区、三台县3个集中监管仓之一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出仓证明》,并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及时在“川冷链”平台录入信息,保证产品可追溯。二是要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对于运输、装卸、生产加工、销售人员,要严格根据相关要求进行管理和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消毒工作,同时继续根据要求做好进口冷链从业人员每周全覆盖核酸检测工作。三是做好场所的消毒工作,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的“三专”要求,定期规范消毒。四是各冷库企业库长要切实担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对于各辖区市场监管所,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加固可能因集中监管仓优化工作出现的监管弱区,用最严格的监管与最严厉的处罚,严守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防线。

本次会议通过培训消毒措施、强调疫情防控措施、学习法律法规和警示案例等步骤,再次拉紧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疫情防控安全线,要求各相关企业不仅不能因为《公告》未保留我市集中监管仓而松懈责任,违规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活动;反而应该更加自觉履行主体责任,高标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拟稿:骆莎,  核稿: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