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提速复工复产

2020-03-23 15:45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社会正常运转,江油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在全市开展了复工复产服务工作, 念好“帮、促、管”三字经,伸手帮、现场促、严格管,为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一是主动帮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万户帮扶”活动,“一对一”结对帮扶,采取上门服务、走访服务、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服务,切实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具体困难,减少因疫情防控带来的经济损失。目前共帮扶207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口罩4833个,消毒用品600公斤。二是精准施策,局领导班子多次带队深入医疗机构、食品生产企业、大型餐饮单位开展督查走访,现场询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切实解决好企业生产、销售存在的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的支持与服务。三是细管严控,重点针对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餐饮、超市、药房等行业进行拉网式巡查暗访,对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消杀记录、体温检测记录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立即整改,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控用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安全,营造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15人次,对4500余个经营主体开展检查,立案查处62件相关违法案件。

下一步,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守市场监管阵地,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实现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拟稿:林红羽  核稿:黄英 报送: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