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专项清理

2020-02-06 13:52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人身安全,严防疫情蔓延和食品安全事故,江油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要求各单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进货查验和登记,保障食品来源安全。二是不得采购和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作为食品原料;不在食品加工和就餐场所圈养、宰杀畜禽。三是加强人员健康管理,保持良好个人卫生,所以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必须取得健康证明方可上岗,做好每日晨检和体温检测并如实记录。四是强化食堂内外场所及餐用具消毒工作。五是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规范加工操作过程。六是积极响应国家疾情防控工作,防控集体聚餐风险,不组织、承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推行分散配餐、分散就餐。七是积极开展宣传和劝导,向员工宣传新型冠型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控知识,劝导员工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尽量选择网上消费,减少外出次数,不去人流密集场所。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60家次,下发监督意见书和整改通知书18份。

(拟稿:张小林  核稿:李宁  报送:江油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