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举措打好“春雷行动2020”攻坚战

2020-01-19 16:36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根据“春雷行动2020”有关要求,江油市市场监管局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排查力度、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入手,有效推进执法行动高效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临近年关,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食品安全工作。江油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监管职责要求进行落实,形成了齐抓严管的良好局面。充分利用微信、电子显示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食品安全常识,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识假辨假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对餐饮店、超市、副食店、菜市场的食品进货渠道、食品存放、食品保质期、生产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及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对违法行为一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力求做出成效。专门设立举报电话和匿名举报箱,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举报投诉,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取得实效,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

拟稿:高科   核稿:宋年合  报送: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