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督导我市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19-12-30 14:42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副处长雷朋、毛健、省特检院一行3人,对江油市开展特种设备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暨“元旦”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督查,围绕危险化学品、气体充装等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余若江、特种设备科科长马壮、副科长阳国琦,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年合带领特监股同志陪同检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江油市华油加气站、万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家企业,现场查看了企业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检验报告、作业人员证、应急救援预案、工作流程、设备运行记录和档案资料。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华油加气站一压力表检验超期、万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未见安全阀年度检验报告、资料不齐全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雷朋副处长强调,每台特种设备必须有完整的安全技术档案;要制订规范的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要积极地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隐患台账,逐一落实整改,不断提高使用单位应对特种设备突发问题的能力,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毛健副处长指出,特种设备是一项高危行业,要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特种设备安全责任;要强化风险管控,全力推动《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规范》《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规范》的落实;要发挥好检验机构技术支撑作用。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余若江同志指出,一是落实好省局文件精神,加强特种设备监管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到位;二是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要找存在不足、隐患排查,落实人员,对不好单位要进行谈;三是要加强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江油市市场监管局针对省市场监管局部署的重点工作安排到位、措施得力,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管理制度到位,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特种设备监管工作,使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拟稿:王刚     核稿:宋年合   报送:江油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