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企业质量提升 计量在行动

——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2019-11-26 09:26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加强我市计量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优化计量政策环境和公共服务,不断夯实中小企业计量基础,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江油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中坝附子科技发展公司和兰兰糕点食品公司开展了计量精准服务活动。

一是通过到实验室现场指导和与企业相关人员座谈交流,摸清企业在质量控制、节能减排、定量包装等方面的计量测试技术需求、困难和问题;二是向企业解读修订调整后的强检目录,让企业能自行选择非强制检定或者校准的方式,保证量值准确;三是为企业提供计量精准服务,计量技术人员对企业的计量人员管理、企业计量设备管理和过程控制数据管理进行了指导。

通过开展计量精准服务中小企业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当前计量标准技术操作、企业计量管理和计量设备使用维护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施“测”服务,有效促进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拟稿:胡淼  核稿:宋年合  报送:江油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