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同心,共创环保新局面——江油市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06-07 15:29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进一步推动“生态美市”建设,江油市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广场宣讲活动

6月5日,江油生态环境局联合市环委会20余家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在江油大剧院广场进行集中宣传,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发放资料,向群众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低碳出行、节能减排等环保知识,热情解答了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呼吁大家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同呵护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环保宣传产品2000余份。

二、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进社区

江油生态环境局组织环保志愿者来到环保小区,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志愿服务进社区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小区发放宣传册,让居民了解美好环境要靠大家共同维护,并倡议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建绿色家园,一起做环境保护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通过此次宣传,不仅增强了小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更是提高了居民群众保护环境自觉性,激发了居民参与环保,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

三、开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观看了江油市生态环境宣传片,揭晓了2023年江油市第一届生态美市摄影作品获奖名单,并对获奖代表进行颁奖对首届“十佳环保集体”“十佳环保卫士”“十佳环保人物”进行了表扬并对福田坝水质自动监测站等3个环保宣传教育基地进行授牌。

最后,市政府办党组成员、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剑发起倡议,并对受到表扬的同志们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江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出生态环境保护的榜样力量,为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江油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探索加强与学校、社区、企业的协作配合,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公益宣传等,通过一系列有声势、有成效的宣传,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关心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支持生态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