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联席会

2022-12-06 10:45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12月5日,江油市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指挥长任俊副市长组织召开了江油市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联席会。会上,各部门围绕危险废物领域汇报了行业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任俊指挥长对我市危险废物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指挥部下一步工作。

任俊指挥长强调,今年以来,我市成立了江油市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形成了对危险废物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围绕源头管控,规范全过程管理,推进信息化管理模式加强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危废管理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巩固危险废物安全生产工作成果。

一是坚持警钟长鸣,绷紧危废领域安全弦。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全市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严抓共管的高压态势,持续查找行业领域薄弱环节,继续组织开展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   

二是坚持严字当头,巩固三年行动成果。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加强检查力度,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单位,要举一反三,提高督促检查频次。本月围绕危废领域,各部门开展行业监督检查。

三是坚持居安思危,守牢危废管理安全底线。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要督促各行业单位合理安排工作计划,细化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救援力量部署和现场演练,落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物资储备,确保能及时响应、快速出动、科学施救,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守牢危废管理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