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生态环境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进行时

2022-11-30 15:49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我市按照绵阳市生态环境局、江油市安委办相关文件要求,于2022年5月底启动了生态环境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局长赵和斌同志带队检查生态环境安全工作

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为确保生态环境安全“打非治违”专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江油局以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为工作单元,联合住建、交通、卫健等部门,重点围绕涉危险废物生产、经营、处置单位开展执法检查。针对本地区环境安全基础薄弱、环境安全文化意识较差、危险性较大的企业,全部纳入本次执法检查的范围,实施全覆盖执法开展和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排查、检查

严格执法,以案促改。江油局始终发挥新时代生态环境铁军精神,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坚定打击查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决心和信心,强化监督执法,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强化“以案促宣传、以案促整改”,始终坚持执法与宣传、服务与指导相结合,加强对企业事业单位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指导,进一步提高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截至目前,江油局共派出检查组50余次,检查、排查企业150余家次,发现问题10个,整改问题10个。

下一步,江油局将本着“环境安全无小事”的原则,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深入开展生态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从根本上消除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岁末年初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