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四举措强化臭氧污染管控

2022-07-14 11:10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江油市多措并举,不断强化臭氧污染管控,进一步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让市民呼吸更清新洁净的空气。

一是强力推进高排放机动车专项整治。加强交通主干道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查处力度,以固定岗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低速汽车、三轮汽车、载货柴油车等车辆进行路面管控,对没有取得通行证,违反禁限行规定进入禁限行区域行驶的低速汽车、三轮汽车、载货柴油车,按照违反禁限行措施依法处罚。

二是强力开展涉VOCS企业巡查工作。市政府分管领导亲自坐镇,统筹安排,白天常规检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相结合,督促各企业按照重污染天气减排清单要求,严格落实减排措施。

三是强力推进生活污染源精细化管控。突出抓好以餐饮烧烤为重点的生活废气治理和街道精细化网格管理,禁止在城区、城乡接合部等区域露天焚烧秸秆、树叶、垃圾等恶臭物质,加强焚烧秸秆等污染控制,对辖区内秸秆焚烧行为进行常态化执法检查。

四是强力推进VOCs在线监控建设。为实现对全市VOCS的数据实时监控,江油市启动VOCS在线监控建设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安装阶段,将在全市布设8个点位,切实为全市VOCS的监管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撰稿:肖雪;审核:魏俊成;报送单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