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二级调研员刘文军一行到江油调研指导土壤环境管理工作

2022-03-28 11:25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切实督促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履行土壤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严控新增土壤污染,3月24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二级调研员刘文军一行到江油调研指导土壤重点监管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和自行监测工作。

刘文军表示,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工作具有重要且深远意义,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相关企业排查梳理工作。一是建立隐患排查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实现动态管理。二是严格落实重点单位开展2022年度自行监测,制定监测方案、编制自行监测报告,将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发现的超标和高风险在产企业纳入2022年度重点单位名单,确保不遗漏、全覆盖。三是开展详查和风险管控,自行监测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补充采样发现的超标企业,应依照《关于深化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成果应用 进一步加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的通知》,年底前完成详细调查和制定风险管控方案。

刘文军要求,主管部门要积极靠前持续深入指导服务,要通过宣传、培训、座谈、调研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企业土壤污染防治意识,自觉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土壤环境管理各项要求,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土壤污染隐患问题并采取措施消除或者降低隐患。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立民,江油市政府副市长任俊,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局长赵和斌以及相关业务部门参加调研。

(拟稿人:唐林;审核:邱国华;报送单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