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监测站积极推进有机物监测能力建设

2022-03-01 10:52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按照《绵阳市基层生态环境监测站监测能力分类提升实施方案》文件要求,2023年底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监测站要形成地表水及饮用水中有机物全分析监测能力。为尽快形成有机物监测能力,江油生态环境监测站派出多名技术人员到绵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跟班学习,并邀请中心站专家到江油生态环境监测站进行现场指导。

在专家的指导下,江油生态环境监测站对现有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部分配件进行了更换和升级。同时,拟定监测实验用房改进方案,强化监测人员能力培训,并启动水质挥发性有机物的方法验证工作。

下一步,江油生态环境监测站将结合专家意见和本站实际情况,做好实验用房改造、监测设备及实验试剂采购、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加快推进软硬件能力建设,尽快形成地表水及饮用水中有机物全分析监测能力,为绵阳市打造监测片区站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吴军;审核:邱国华;报送单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