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禁种铲毒各类工作开展

2022-02-25 15:24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杜绝毒品及原植物在本辖区内种植和流通,创建“无毒江油”,生态环境局积极安排部署,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及踏查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为确保禁种铲毒工作顺利进行,一是及时召开禁种铲毒工作会,将禁种铲毒文件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干部职工,并对今年的禁种铲毒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印发<2022年禁种铲毒工作方案>的通知》(江环办发〔2022〕3号)文件,将禁种铲毒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二、多形式开展宣传、营造铲毒氛围。围绕基本禁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目标,利用LED、标语、会议、QQ和微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300余次,掀起强大的宣传声势,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种意识,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的活动,使禁毒人人皆之,家喻户晓,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拒毒、防毒、识毒的意识,全力净化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三、深入开展踏查、确保铲毒务尽。我局积极建立禁种铲毒长效工作机制,按照各股室、大队、站不同职责,结合环保检查、信访处理、禁毒宣传等工作,抓住毒品原植物下种、出苗、收获等关键节点,深入田间地头、家庭院落、废弃厂房,开展地毯式的地面踏查行动,深入荒山野岭、山区林场、田间地头等潜在种植区域,开展拉网式踏查、摸排工作,开展全面、不留死角的踏查铲毒行动,坚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