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讲监测”水站公众开放活动

2021-09-27 11:15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科普和宣传教育作用,9月27日,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江油市青莲镇人民政府及自动监测站运维公司组织周边居民在福田坝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开展水站公众开放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水站取水点、水质自动监测仪器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和科普讲解,让公众了解了水质自动站的系统组成、仪器工作原理、监测项目、评价标准、运维管理、监测预警等相关知识。

本次“我为群众讲监测”水站公众开放活动,得到参观人员的认可肯定,既拉进了公众和生态环境部门、环保设施单位的距离,又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水质监测工作的了解,以及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和水安全重要性的全面认识。同时,保障了公众对环境保护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增强了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的责任心、自觉性,有助于营造共建共享美好、绿色生活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撰稿:吴军;核稿:邱国华;报送单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