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监测站强力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监测工作

2021-09-15 11:00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推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案件办理工作,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监测站在上级生态环境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奋勇当先,全力推动信访案件监测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全站监测能力和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锤炼。

一是全员参与。局长亲自安排部署,全站同志坚持节假日无休,24小时通讯畅通,在完成日常例行监测任务的同时全力做好环保督察信访件监测工作,确保各项监测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因案施策。此次央督信访交办件反映问题趋于多元化、专业化,涉及监测工作涵盖了餐饮噪声、烟油污染,畜禽养殖臭气、废水污染,工矿企业噪声、废气、废水等方面。接到投诉件后,监测站第一时间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会同案件办理人员现场踏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出针对性的监测工作方案,并积极协调人员、设备及时到位按照相关技术规范开展监测工作。

三是报告及时。监测结束后尽快出具检测报告并送达案件办理组和生态环境执法部门。截至目前,共出具监测报告13份,为案件的办理提供了科学而及时的监测数据。

(撰稿:吴军;审核:邱国华;报送单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