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第三季度各类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0-08-03 14:42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31日,我市召开第三季度各类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何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敏主持会议,市府办副主任唐宏、市级相关部门、高新区、各乡镇(街道)环保负责人共计50名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整改相关单位汇报全市各类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和牵头未完成问题整改进度及下步工作打算。

    何思文常委强调,生态环境是事关宗旨使命的重大政治问题,是事关民生福祉的重大社会问题。全市上下一要绷紧思想的弦,紧盯环保任务、做好销号工作。二要高度重视日常排查,提高日常监管常态化意识,形成台账整改清单。三要强化部门与乡镇的联络联动机制,健全生态环保的执法监管能力。四要切实抓好督查督办,形成科学合理的考核机制,对整改不力、滞后的单位将进行约谈。会后,全市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整改质量、抓“回头看”、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以各类问题整改为契机,倒逼和推动全市生态环保工作。

    杨敏副市长指出,前期工作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与省市要求、百姓需求还有差距,市级各相关单位、高新区、各乡镇(办事处)要切实增强思想认识,聚焦重点,对农村污水、重污染、矿山、散乱污等问题要精准发力,非常时期要采取非常手段和超常规措施,正视困难,切实做到要求严、标准高、措施实、行动快、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