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0-08-03 14:31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31日,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组织各乡镇就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工作召开江油市了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工作推进会。

    杨茂华就2019年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截至目前,江油市2019年农村污水整治任务153个行政村整治工作已全面完成,但是针对存在的问题杨茂华表示要加强镇政府领导,发挥镇纪委的监督管理作用;要加强实施过程管控,控制施工成本;还要做好管理维护,乡镇、行政村定期组织管网检查,防止人为损坏,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力度。

    另外,杨茂华还就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现目前江油市26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设置已经过绵阳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目前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工作已开展。但是建设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包括验收资料未上报;个别保护区设施保护力度不够;部分乡镇关于保护区管理制度建设情况不全等。杨茂华副局长提出要加快做好验收资料上报工作,对破损、人为损坏的隔离网进行修复,建章立制,完善保护区巡查制度、应急预案,建立巡查台账,定期开展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巡查。

    (拟稿:陈佳瑶    审核:杨茂华    报送单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