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培训会

2020-07-24 14:07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科学制定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方案,落实好差异化管理制度,推进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夯实应急减排措施。2020年7月24日,江油市召开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培训会,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江油市工信局分管领导,高新区、乡镇环保负责人及全市100余家重点行业企业环保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并进行详细讲解。会议要求,高新区、各乡镇、重点行业企业扎实推进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应急减排清单的修订工作,按照绩效分级原则,制定企业“一厂一策”的差异化减排措施方案,确保减排措施可操作、可考核,切实改善我市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

    江油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彭海岩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在总结过去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问题的基础上,坚持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进一步夯实应急减排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高新区、属地乡镇要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辖区重点行业企业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作要求完善减排清单修订。

    二是科学指导、细化措施。要坚持减排措施分类施策,对重点行业实施绩效分级,按照“一厂一策”原则精准制定应急减排措施。

    三是严格执行、落实到位。坚持减排措施可行可查,落实到具体生产线和生产工艺,确保措施切实可行,实现“削峰降速”的效果。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属地乡镇和企业的思想认识,提高了对应急减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我市应急减排工作的推进、大气质量的改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