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生态环境局赴江油督导矿山矿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20-07-22 15:20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1日,绵阳市纪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组长李跃、绵阳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柴立民带队前往江油市,,督导长江经济带大排查矿山矿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局长赵和斌等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对江油市隆乾矿业有限公司、江油市金材矿业有限公司等存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企业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

现场检查结束后,李跃组长听取了江油市目标绩效办、江油市自然资源局、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关于江油市矿山矿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对江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江油市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江油市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指导。

    她强调,一要坚决落实全覆盖要求,确保整治范围不缩水,既要重点关注在产在建矿山,也要关注关停、废弃矿山,严防死灰复燃。二要紧盯时限要求,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按整改措施有序推进,按时间节点整改销号。三要狠抓质量不放松,杜绝表面应付、虚假整改,整改完成后由自然资源局牵头组成联合验收组,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逐一验收,对达不到整改要求的该关停的按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关停。

    她指出,在整治过程中目标绩效办、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企业所在乡镇人民政府等部门要进一步协调联动,发挥各自职责职能,齐心协力,抓好整治工作。在完成整改工作的同时,做好为企业服务相关工作,协助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撰稿:邱国华,审核:赵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