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突发环境事件得到快速有效处理

2020-02-24 14:03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22日凌晨2:30,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接到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协助高速交警处理京昆高速绵广段大堰区域一化学品运输车因交通事故导致灌注环氧固化剂泄露问题的指令后,第一时间向江油市应急值班室进行了报告,并立即组织应急办、监测站、执法大队赶往现场。

    经初步勘查,发现现场约有2立方米的泄漏量,基本被林地树木、枯枝落叶和周边杂草吸附,未进入周边农灌渠,现场未检测出易燃易爆和有毒气体,针对这一情况我局立即确定了环境应急处置方案:1、指导高管后勤处用木屑开始对道路上的泄漏物进行吸附。2、安排我局应急人员利用精密定位系统确定泄漏点,随后立即通知大堰镇政府组织人员及应急物资在高速公路外泄漏点集结,对泄漏物进行吸附。3、对处置过程中的人员防护、人畜误食及收集后物质的处置进行了明确的说明。4、在进行应急处理的同时要求乡政府做好周边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防止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不良舆情,引起恐慌。

    2月23日上午,大堰镇已组织人员将受污染的树木、枯枝级杂草进行全面清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了焚烧处理,现场污染已消除。此次事故,各部门反映迅速,协调有序,处置到位,泄漏物未对外环境造成明显影响,同时避免了因此次事故而出现其他不良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