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分片检查指导医疗废物废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

2020-02-06 15:19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积极部署、全面动员、强化举措,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自复工日起,立即采取分管领导带队的形式,分片开展医疗废物废水和城镇污水监管检查指导工作,进一步强化医疗污水收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等监督管理。

23日至今 ,共出动12组次,50余人次,对江油市辖区内的824小时发热门诊、隔离医院(华坪医院、三合卫生院)、隔离治疗医院(江油市传染病医院)、城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以及绵阳市知仁环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油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开展检查指导。重点检查医疗卫生机构的涉疫废物、其他医疗废物、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转运、处置工作;对城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的污水处理设施及污水处理情况进行检查和监测;对社会源防护用品收集转运情况也开展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指导组当即指导整改。

同时,检查指导组要求已发生疫情区域的医疗卫生机构、城镇污水厂等单位要加强对医疗污水消毒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在线监测设备正常运行,紫外灯正常使用,加大消毒剂量对隔离区要指导其对外排粪便和污水进行必要的杀菌消毒。对于未发生疫情的区域内医疗机构、接纳医疗污水的城镇污水处理机构等,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污水、污泥、粪便等途径传播扩散

(拟稿:程竹 审核:杨诚 报送: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