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2020-01-16 15:20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了确保在春节、元宵灯重大节假日期间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1月16日,江油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乡镇和市级部门召开了江油市2020年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江油市污防攻坚办主任赵和斌主持。

    会议首先由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通报江油市2019年大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2020年以来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以及当前江油市大气环境形势。然后,重点乡镇和部门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最后,对2020年全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并特别安排了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各乡镇、部门要加强协作,共同做好烟花爆竹、文明祭祀、露天焚烧宣传和值守工作。  

    赵和斌强调:一是要提高主动作为意识,全力推进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二是要针对已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三是要强化各部门与乡镇之间联防联控,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要强化督查、督促预防措施落实到位,以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起点,为全年高效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人员: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局长赵和斌、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民宗局、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坝街道办、三合镇、太平镇、彰明镇。

    (拟稿:吴军   审核:彭海岩    报送单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