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官方兽医专项培训会议召开

2023-04-20 12:06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14日至15日,江油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官方兽医专项培训会议,聚焦检疫监督职能职责,筑牢动物卫生监督基础。

此次培训分为两期,每期6学时,全市135名官方兽医换岗分批参会。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重点讲了以下四方面内容。一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以案说法,以案为鉴,教育官方兽医要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再次强调务必勤勉履职、依法检疫。二是着力提升平台操作技能。系统管理员讲解“智慧动监”新模块功能和操作技术,展望检疫信息化建设新未来,会上面对面解决常见故障和疑难问题。三是大力强化新法宣贯。邀请市局领导刘巍解读《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等四部新法规重点章节,讲授22个新颁《检疫规程》关键流程,夯实理论基础,强调新法落地。四是压紧压实检疫管理措施。动监所重申日常检疫监督工作要求,分项分块讲明检疫流程操作、证章标志管理、无害化处理监督、畜禽移动监管、养户防疫监督、诊疗活动督导、信息化管理等工作措施,并探讨建立新措施、部署落实新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官方兽医要珍爱岗位、恪尽职守、务实工作,切实扛起检疫监督工作在养殖生产、动物源性食品、公共卫生“三大安全”中担负的职责使命。

此次会议纪律严明、培训成效显著,进一步增强了官方兽医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提升了依法履职能力和实际工作水平,江油市检疫监督能力建设正迈步新征程、迈向新台阶。

(拟稿:粱建康  审核:唐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