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市建行协同召开金融服务 乡村振兴对接会

2022-05-24 09:25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市供销社、市建设银行召开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对接会。市供销社主任蔡由勇、副主任周仕华,市建行行长胡丽华、副行长姚敏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建行积极主动与供销社开展交流合作,探讨发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途径,通过“建行裕农通+供销社”支持供销系统内企业发展,提供信贷支持等多种普惠金融服务。介绍供销社重点工作,市供销社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县域流通体系建设,做好县域冷链物流、再生资源建设规划,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按照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改革任务要求,2022年底以“村集体经济+供销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模式新组建“6+8”个乡镇级供销社。分析研判合作方向,在基层供销社建设、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数字供销平台建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供销社传统重点业务等方面挖掘合作潜力,发挥国有大行金融优势,分工定位,以前后端模式延伸金融服务,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会上,市建行行长胡丽华回顾了2018年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通报了近年来建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展望了与市供销社未来共同协力,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联合基层供销社、基层金融服务站、村集体经济信贷等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通过座谈会,市供销社与市建行分别以行政机关、金融机构的角色交换了各自在乡村振兴上的意见及建议,在做实做深“三位一体”综合试点、做成更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案例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拟稿:何  静   审核:周仕华  报送:江油市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