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大米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会

2021-04-09 14:58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大米质量安全监管,让群众吃上“放心粮”,4月7日上午,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大米生产企业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会,局党组成员李宁、食品生产流通安全监管股及全市9家大米生产企业参会。

会议通报了江油市近几年大米抽检情况,分析了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及风险隐患,并结合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对全市大米生产企业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开展生产加工活动,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二是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做好生产环境和生产过程的安全卫生管理;三是要严格履行索证索票、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加强生产过程控制,不生产、不销售不合格大米;四是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如实记录生产经营信息,保证产品可追溯,确保食品安全。

接下来,各企业将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抓好整改落实;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高度重视大米质量安全监管,坚决打击大米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坚持多措并举,促进全市大米生产加工企业健康发展,切实保障大米质量安全。

(拟稿:骆莎    核稿:李宁    供稿:江油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