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公证处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和企业法治体检

2021-04-12 09:19信息来源: 江油市司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江油市司法局副局长郎艳牵头江油市公证处会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成工作组,深入我市在建工程项目工地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和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工作组来到施工工地,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检查施工企业在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时是否按照规定签订劳动合同,以及劳动合同的履行情况,是否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情况。通过向施工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就企业发展政策环境、涉企“放管服”改革落实、涉企专项法律服务、对外开放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情况七个方面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及时为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可能涉及的法律风险进行答疑解惑。

开展此次法律体检,对于提高全民的法治意识,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今后,市公证处将不断优化办证流程,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拟稿人:王丹  核稿人:李保祥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