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2021年大春农业生产培训现场会

2021-04-13 09:14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9日,江油市2021年大春农业生产培训现场会在永胜镇召开。西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院教授陶诗顺、绵阳农科院水稻所廖爽、江油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田甜、我市各乡镇农服中心主任、种粮大户、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会上,江油市维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组织演示了水稻机械播种、无纺布暗化育秧等技术环节,展示了水稻淹水直播、小麦新品种示范田块;陶诗顺教授阐述了当前水稻直播的前景、优势及水稻直播田块整地、施肥、除草、品种选择、亩用种量、种子处理、播种机械等技术要点,廖爽就水稻机插秧、侧深施肥技术向大户做出培训。

本次培训现场会召开旨在落实绵阳市委市政府、江油市委市政府关于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确保我市粮食安全、严防耕地“非粮化”精神。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着力增面积、加产量,将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田间地头,确保完成绵阳市下达给我市的粮食生产任务。

(拟稿:李渊  审核: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