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农村工作组召开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1-01-18 09:56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了四川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了近期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了防控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秀彬厅长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农村工作组全体成员及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要求:一是明确防控工作重点。重点做好群众主体防控意识提升,抓好返乡返岗民工防控,落实聚集聚餐管理措施,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强化种养殖业疫情防控,做好农村留守人员关爱帮扶等。二是构建群防群控机制。农村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责,突出协调,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农村地区各项防控工作。三是扎实做好信息报送,并提出农村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办事处)要明确专人报送信息。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全面落实责任。二是深化认识、突出重点,落实防控举措。三是强化宣传、加强值守,补齐防控短板。全面落实各级针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的落地落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有力保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最终胜利。

(拟稿:罗莎莎 审核:文清玉 报送: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