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政法系统到青莲镇考察学习综治中心建设

2020-10-14 11:10信息来源: 江油市青莲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广安市邻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建平一行莅临青莲镇,就青莲镇综治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和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和经验交流。

广安市政法系统一行10余人到青莲镇综治中心参观了镇综治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矛盾纠纷化解、社会心理服务、网格化服务管理、“雪亮工程、小天网、慧眼工程”三网平台建设及群防群治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当考察组一行了解到青莲镇网格化管理服务延伸到院落,全镇按照院落相邻10-20户左右组建院落网格,一个院落网格落实2-4名院落义务网格员,做到了信息掌握及时、全面,让矛盾纠纷化解前置,有效预防了民转刑事件发生,为青莲平安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时,考察组赞誉有加,纷纷询问网格员队伍建设、报酬待遇及社会效益情况。

当考察组一行观摩了综治中心“小天网”、“雪亮工程”平台监控群防群治情况,认为青莲镇高度重视,投入大、标准高、机制健全,既突出实战效能,又凸显区域特色,打出了新时代社会治理品牌。

(拟稿:徐明月 核稿:王艳 报送:青莲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