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10-15 10:40信息来源: 江油市公安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0月13日,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进勇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华宗,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汉波出席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在家局领导,各机关部门、职能大队“双主官”、各派出所“一把手”,“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参会。

姚华宗进一步阐释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实行巡视巡察制度、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市公安局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要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要求,从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聚焦关键环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责定位。把严“三个区分”,要牢牢把握发现问题这一生命线,坚守政治巡察,找准发现问题的靶向,不断提高政治巡察质量。要牢牢把握依法依规这一原则,规范有序开展巡察监督。要牢牢把握解决问题这一落脚点,强化整改落实和效果运用,问题整改要落到实处。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市委巡察交办任务。市公安局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本着对事业、组织、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本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同时,巡查组同志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巡察纪律制度,帮助市公安局发现问题,纠偏治乱,改进工作,促进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汉波作巡察工作安排并指出,按照市委总体部署,本轮对市公安局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巡察任务是从2016年至今本届党委履职情况;巡察内容和重点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市委中心大局,紧盯政治职责使命,聚焦“三个围绕”开展巡察;巡察步骤和方法是听取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汇报,与被巡察组织领导班子和其他党员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13个方式,有序推进。

宋进勇表示,市公安局党委将把巡察工作作为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全体党委成员、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自觉接受此次巡察,认真配合此次巡察,确保全满完成此次巡察工作任务。一是认真领会,高度重视,从思想上强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创造良好环境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抓好整改,务求实效,认真落实巡察组反馈的各项意见和问题。

会后,随即召开市公安局党委工作汇报会,宋进勇代表公安局党委作工作汇报,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韩雨作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

(拟稿:政治处 编辑:赵芬 签发:蒋晓娟 报送: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