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市场监管所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培训

2020-06-22 10:28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江油市新安市场监管所近日组织召开辖区“药品药械化妆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有药品药械经营单位21家、个体诊所5家、化妆品经营单位17家,以及镇卫生院6人、村卫生站35人。

会上,组织参训人员培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管理办法》《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了即将发布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学习了《开展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同时,监管所还结合日常检查,明确指出了辖区内药店零售、药械使用和化妆品经营单位存在的普遍问题,并以案例分析为载体分析了药械化经营使用中易出现的违法行为及原因,用身边的案例和沉痛的教训提醒引导大家依法合规从事经营使用活动。

会议要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立即认真开展全面自查,把经营使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出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及时治理。

本次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单位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为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化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拟稿:赖晓明 核稿:郭勇 供稿:江油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