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警示教育暨监察建议书督促落实会

2019-07-26 09:27信息来源: 自然资源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警示教育质量,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暨监察建议书督促落实会,在家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70余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遂宁市环保局集体违纪违规问题,并就近期向该局发出的监察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明确要求;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该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具有深刻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大家一致认为,警示片中的案件都是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往往都是来自身边的人和事,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起到了震慑的效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意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主动校正思想和行为偏差,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对照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提出的监察建议书和警示片,认真反思。各(股)室、林业公安、站(所)、下属事业单位,要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系统梳理工作职责、廉政风险点,完善工作流程图,以便实现对行政权力运行的全方位、全过程的监控和动态监督,使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真正融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三是转变观念,重塑自然资源干部职工形象。全局干部要以警示教育为契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守初心,知敬畏,面对各种诱惑和考验,牢记原则与纪律,警惕欲望背后是陷阱、贪婪尽头是毁灭,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

(撰稿:陈俊  审核:曾礼东  报送: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