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危化品企业负责人安全工作会

2019-05-14 14:46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4月24日应急管理部防风险保稳定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危化品行业重点工作。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晓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危化品事故教训,切实提高对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危化品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集中力量下大决心,坚决遏制危化品事故。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做好化工危化品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健全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通过精准、有效管控风险,切断隐患产生和转化成事故的源头,从根本上防范事故,实现关口前移、预防为主。二是加大安全投入,落实好安全管理。加快淘汰老旧设备,强化机械化、自动化改造升级,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和操作规程,进一步提升全市化工和危化品企业安全水平。三是抓好汛期高危季节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汛期安全生产的特点,重点开展对防雷防静电设施、化学品储罐区温度压力检测和喷淋冷却系统、仓库及露天存放化学品防晒、通风、防雨设施完好投用情况的检查。强化化工和危化品企业值班值守工作。

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健,危化股全体成员及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企业,危化品票据交易企业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拟稿:李森  审核:林健  报送: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