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有效整治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

2018-10-10 09:24信息来源: 交通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有效治理出租车违规问题,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所在开展对全市出租车创建文明城市专项整治活动的基础上,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了解出租车营运情况,对发现的违规驾驶员实行带车学习的措施,促使出租车公司和驾驶员提高守规意识、质量意识、文明意识,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面貌,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添彩。

8月25日以来,运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在我市城区全面启动对出租车营运活动的明察暗访工作,至30日止,共暗访出租车100余辆,其中7辆违规出租车被查扣,按照《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和《四川省营运驾驶员记分管理规定》进行处罚和记分,并勒令违规驾驶员停运2天带车学习。带车学习结束后,违规驾驶员还将参加行业法律知识、文明服务、职业道德等方面知识考试,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营运。

下一步,运管所将强化对违规出租车驾驶员带车学习的措施,着力提高出租车驾驶员的文明水平,严格遏制出租车违规问题的发生,彻底解决主城区出租车服务质量方面的问题,倾力打造城市流动的文明窗口形象,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拟稿:李虎  审稿:蒲维东  报送: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