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王右木纪念馆

2016-10-28 14:55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王右木纪念馆位于江油市武都镇涪江西岸,该馆初建于1987年11月,1991年6月开馆,由主展厅、陈列室、水竹居(接待室)等组成,均系仿古建筑,占地5500㎡,建筑面积约1180㎡,是省委、省政府批准的首批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王右木纪念馆遭受巨大破坏,主展厅、陈列室,水竹居严重损毁。2013年,江油市委、市政府筹资350余万元,启动实施王右木纪念馆重建修缮工程,重建了主展厅、陈列室、水竹居等,使右木纪念馆在恢复中实现了规模扩大和面貌提升。

新的陈列馆陈展面积280平方米,设置“青年梦想、东渡扶桑、组织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创办《人声报》、建立四川党团组织、领导教育经费独立运动、领导工人和群众运动、彪炳史册光耀后世”8个展区。新的布展以厚重的历史、翔实的资料、新颖的形式生动展示了王右木同志的生平和辉煌的革命历程。2016年10月20日正式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