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六条措施 夯实前置救灾物资管理

2023-04-26 10:53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高前置救灾物资的统筹保障能力,确保灾害发生后能快速反应,我市落实六条措施,夯实前置救灾物资管理。

一是录入系统平台,将24个乡镇(街道)前置物资以乡镇为单位录入“应急资源管理平台”,实现在线实时查看,准确掌握储备状态;二是进行出入库登记,建立物资分发台账,严格使用管理,对使用物资经手人、去向和用途进行台账登记,实现物资去向跟踪,确保使用规范、有序;三是定期维修保养,落实维修保养制度,定期充电、调试、检修,确保物资随时可用;四是开展核损报损,对超过储备年限或破损严重不能继续使用的物资,由乡镇将品种、数量和价值清单报市发改局核实批准后作核损或报废处理,并报应急、财政部门备案;五是及时补充更新,根据物资使用和需求状况,2019-2022年市财政落实366万元专项资金,采购4大类27品类2万余件物资,及时对乡镇前置物资种类、数量补充完善,进一步提高储备能力;六是开展监督检查,市财政、应急、发改等相关部门不定期组织对乡镇救灾物资储备、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对使用进行监督,严格使用范围,确保规范管理。

截至2022年7月底,我市救灾物资已前置乡镇(街道)24个、村(社)40个,物资品类26类2.1万余件。

 

(拟稿:周洪    核稿:杜俊炳  上报:江油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