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三公”执法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2-07-21 12:59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安办安排部署,为切实加强汛期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努力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7月20日,市安监执法大队联合市道安办、市工信局、属地乡镇,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的方式,直插工贸领域货运源头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掌握属地乡镇监管情况和企业贯彻落实情况。

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某工业企业4项隐患问题,极可能在生产过程中引发安全事故,由企业安全负责人现场签字确认。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市安监执法大队立即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下一步,市安监执法大队将对该企业涉嫌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作为行政执法主体,市安监执法大队牢固树立全生产法治观念,认真贯彻执行新安法集中打击、整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

 

拟稿:徐倩  核稿:谢勇   供稿:江油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