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迅速开展部级督导核查问题隐患整改工作

2022-07-08 11:53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30日,应急管理部组织专家对江油蜀能石化有限公司、江油市启明星华创化工有限公司2家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督导核查,共发现39项安全隐患和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出具限期整改指令书和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
    7月6日,绵阳市应急管理局向我局下达《关于挂牌督办和督促整改应急部督导核查重大危险源企业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的通知》。收到通知后,我局执法人员立即对启明星主要负责人未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蜀能石化重大危险源和重点部位的视频监控未能正常使用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于7月7日对蜀能石化安全员、油库主任开展了调查询问。
    针对此次部级督导核查所发现的问题隐患,我局将依法调查和严格实施处罚,认真督促企业整改隐患并逐项复查验收,确保我市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严格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拟稿:王乐,核稿:王伦。供稿:江油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