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百日清零行动”专题会议

2022-07-07 10:23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6日,江油市应急局联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百日清零行动”专题会议。市应急局林健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属及以上冶金、机械行业金属冶炼、粉尘涉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反馈了前期市工信局联合市应急局开展联合检查的问题,部署开展工贸行业“钢8条”“粉尘6条”等专项整治,确保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和安全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工贸行业事故多发,暴露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扎实、走过场等突出问题。前期省、市安全大检查充分暴露出在工贸行业监管上还有漏洞、盲区,还有职责不清、界限不明的问题,也暴露出很多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主要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不强,没有把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位,没有建立一套有效的安全管理机制。开展安全大检查暨“百日清零行动”是遏制工贸行业事故多发势头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工贸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的迫切需要,是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彻底解决工贸行业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百日清零行动”的部署要求,要紧紧围绕“钢8条”“粉尘6条”等重点整治事项,聚焦高温熔融金属吊运、粉尘涉爆等重点环节,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要切实抓好企业自查自改、属地专项检查、市级交叉检查、省级核查等关键性环节的工作落实,确保到九月底工贸行业重点事项“清零行动”见到实效。 

拟稿人:顾娟,审核人:林健,报送单位:江油市应急局